中新社古晉12月8日電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長方天興8日在砂拉越華總新屆理事就職禮上膠原蛋白表示,在大馬這樣由多元種族組成的國家和社會裡,中庸之道是必須和迫切被貫徹的永續之道。
  他表示,對總理納吉布及副總理慕尤丁,在“巫統”代表會上,不約而同發表的“中庸治國理念”表示支持。他說,總理在會上說,該國需要的是一個包容性、而非分化性的方案,而副總理則認為,政治中庸是大馬成功處理多元種族問題的膠原蛋白重要支柱。
  方天興指,不只是在政治上要中庸,各民族在各個新成屋領域,尤其是敏感的宗教、種族和教育等領域,更應該採取和秉承中庸精神,以中庸為基礎,從中取得互相尊重、協商、陳情、共識、和諧、團結、親善、諒解與和解。
  他希望,政府全面貫徹所有領域的中庸治國方略,配合以“一個票貼馬來西亞”的精神理念下,擬定中庸國策,引領國家邁向一個成功的“中庸先進國”。
  他認為,華社和華團,包括領導層,也應該採取“中庸之道”,凡事應該中庸處之,以不極端偏激、不霸權排他、不歧視室內設計煽情以及不自大狂妄為處事方針。(完)  (原標題:大馬華總會長:秉承中庸精神 支持中庸治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