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15日訊 記者李恩樹記者從公安部獲悉,今年7月下旬,公安部部署開展代號“雲端行動”的打擊利用互聯網非法經營藥品、制售假藥犯罪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共打掉犯罪團夥400多個,關停違法網站、網店140多家,抓獲犯罪嫌疑人1300多名,繳獲假冒的“易瑞沙”、“拜糖平”、“心腦康”、“保嬰丹”、“柴胡口服西服液”、“利巴韋林註射液”等藥品3億餘粒(片、支),扣押造假原料9噸多,涉案價值22億餘元。
  今年以來,各地公安機關在工作中發現,一些不法分子通過互聯網倒賣假藥的情況十分突出。對此,公安部高度重房屋二胎視,於今年6月組成工作專班,加強專題分析研究,部署各地全力梳理線索,共集中排查出400餘條涉嫌利用互聯網非法經營藥品、制售假藥犯罪線索。在此基礎上,公安部決定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派出多個工作組赴重點省份指導督辦,並組織29個省區市公安機關連續開展了三次集中破案行動,上追生產源頭,下查銷售渠道,深挖犯罪產業鏈條,取得重大戰果。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公安機關近兩年的持續打擊,假藥犯罪猖獗的態勢得到有效遏制,但假藥犯罪遠未根除,犯罪手法也融資不斷出現新的特點,隱蔽性、欺騙性更強。公安機關將始終保持對此類犯罪嚴打高壓態勢,積極會同食藥監等部門強化源頭治理,全力追查假藥流向,堅決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相關報道建築設計見五版
  (原標題:關停違法網站網禮服店140多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