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報道:省政協委員王南健表示,目前重提案、少落實,2/3提案的大部分被忽悠。
  王南健介紹,2013年政協委員提出的提案中,所提問題已經得到解決或落實的占提案總數28.1%,被有關方面納入各類規劃或轉為政策正在組織實施的占62.1%,剩下的是暫時不具備條件解決落實並做瞭解釋說明的提案。“也就是說,一年了,落實的只有28.1%,近2/3的所謂正在組織實施——我們也在地方政府、各部門乾過,大家都知道,這個近2/3里有相當一部分是被忽悠了。什麼‘高度重視’啦,已經‘納入規劃’啦,正在‘研究解決’啦……其實,過了這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到底落不落實,就沒有再跟進。”
  王南健認為,所謂納入各類規劃或轉為政策正在組織實施的提案如何繼續跟進、是否應繼續向政協委員報告,應該明確。“還有,在暫時不具備條件解決落實的提案中,有沒有應落實而不落實的?答覆讓政協委員不滿意的到底有多少?這個也沒有寫清楚。不滿意的原因是什麼?涉及哪些部門?是不作為、少作為呢還是別的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大會不要只是評個優秀提案啊。”
  唐珩  (原標題:去年提案所提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