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一煙花爆竹經銷店選購煙花爆竹。本報首固態硬碟席記者 裴強 攝
  按照蘭州市政府相關規定,1月23日是農曆傳統小年,也是今年第一天可燃放煙花爆竹的時間。記者走訪調查發現,當天市區除了零星的燃放煙花爆竹外,並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燃放現象。隨著人們環製冰機價格保意識增強,以及蘭州市政策性引導,蘭州今年煙花爆竹銷售沒有出現“火熱”現象。
  煙花爆竹批零鼎曜製冰機均“遇冷”
  1月23日下午,金昌南路的喜泰煙花爆竹經銷店的劉老闆告訴記者,從目前借款粗略統計數據來看,批發出去的貨量比往年減少了10%左右。按往年慣例,小年當天會迎來煙花爆竹銷售的小高潮,但當天他店里的銷售額只有1800多元,而去年當天的銷售額近2萬元。
  隨後,記者在市區其他煙花爆竹銷售點瞭解到,1月SD記憶卡23日當天,煙花爆竹銷售各點都很平淡。“幾乎一天了,我的銷售額只有12元,連飯錢都不夠。”在西站經營煙花爆竹的王老闆不住地搖頭。
  今年安監部門將城區煙花爆竹銷售點由去年的700多家壓縮到450家。據在武威路經銷煙花爆竹的馬老闆介紹,起初大家預計隨著煙花爆竹經銷點的減少,今年生意會好一些,但沒想到,今年更是出奇的冷清。
  單位大客戶減少,年輕人成購買主力
  分析今年煙花爆竹銷售遇冷的原因,除了市民環保意識的增強外,還有一個因素,即受中央厲行節約政策的影響,今年,不少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大都減少甚至徹底禁止購買煙花爆竹。喜泰煙花爆竹經銷店的劉老闆告訴記者,往年,他們相當一部分客戶群體是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而且這些客戶群消費的都是一些大型的煙花爆竹。但今年到現在為止,很少有大客戶光顧。
  隨後,記者走訪市區其他煙花爆竹銷售點瞭解到,今年各煙花爆竹銷售點的情況幾乎一致,消費群體主要集中在私人消費,而且大多是二三十歲的男青年以及一些初中的學生。
  本報首席記者 崔亞明 實習生 陳黎
  (原標題:市民環保意識增強 團體客戶購買量銳減 小年夜 煙花爆竹燃放“平靜”開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