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霧霾籠罩北方,市民出行大受影響,不少騙子居然借霧霾天氣玩起新騙局,冒充航空公司謊稱航萬利多製冰機班取消,騙旅客辦理改簽或退票。
  近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微博等發佈警示,最近有不少飛機乘客收到“400”開頭的客服電話發來的短信馬爾地夫,稱其乘坐的航班“因霧霾天航班取消”,需在限定時間內致電指定電話進行改簽或退票,其實這些都是不法分子假借航空公司或購票網站名義發送的詐騙短信。
  據網友“劉汀子子”稱,他在22日收到過這樣的短信,短信能明確指出他即將要乘坐的航班號以及航空公司,並留有電話號碼指示其辦理改簽或退票,他打過去對方還會跟他核對身份證信息,於是他按照對方要求把1000多元“改簽費用”轉賬給對方景觀設計,但到機場後才發現機票根本沒有改簽,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受騙。
  記者瞭解到,謊稱“霧霾天航班改簽”的短信詐騙事件近期頻繁發生,由於騙局頗為專業,涉房屋二胎及乘客身份證號、航班信息都準確無誤,致許多乘客受騙。事實上,除了霧霾,只要出現能夠影響飛機起飛的惡劣天氣,都會引起這種詐騙情形的高發。乘客收到航班變動、機票退改簽等短信後,應通過航空公司的客服電話等正規渠道核實信息真偽,不要輕易轉賬匯款。
  呂楠芳  (原標題:霧霾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天也成騙子的生財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