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leaf 三傑三名年輕的多大才俊,共同開發了納米LED。
  中新網3月8日電 李嘉誠說,香港要發展創新產業,“一定要馬上抓住”,事實上他今年初已在加拿大“抓到”了創新的機遇。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3名年輕的多倫多大學畢業生,成立初創企業製造出聲稱是“史上最省電納米LED燈泡”,被李嘉誠“抓住”註資發展,點燈成金。三名畢業生中有兩人是華人,他們在李的支持下分工合作打拼,盼成為世界環保使者。
  李嘉誠今年初投資入股的Nanoleaf是一間由3名80後多倫多大學畢業生Tom Rodinger、Gimmy Chu和Christian Yan創造出來的企業,他們發明瞭既神奇又省電的納米LED燈泡。
  這三個創辦人其中兩人是華裔,他們稱自己的團隊為“tree-huggers”(環境保護使者),他們相信自己在LED照明技術的突破,能夠成為世界的環境保護使者。Nanoleaf的奇妙旅程,由三人在多倫多大學作為“藍天”﹙Blue Sky﹚太陽能車隊一份子時開始。太陽能車的電力和線路設計,為他們創造納米LED燈泡有莫大幫助。
  根據官方網頁所述,該燈號稱全球最省電,耗電量可較一般白熾燈減少88%。用傳統慳電膽照明3萬小時,電費高近800元,而且要換四次燈泡。用Nanoleaf一個燈泡就可以照足全程,電費亦平一半,不到400元,而且燈泡只會變暖,並不燙手,溫度比市面的LED燈泡還要低,亦是低耗能的證明。每個燈泡只售35美元。
  為了推展自己的產品,三人在創業初面對不少困難。他三個因分別在加拿大、中國香港和中國大陸打拼,因此要剋服地域上的限制,除經常亞、美兩洲兩邊飛之外,亦因時差問題要全日保持聯絡,工作可謂不分晝夜。資金亦是另一個難題。在李嘉誠入股前,他們是透過籌款來集資的。世界各地已有5,700人出錢支持他們,籌到的金額達27萬元,是他們原先目標的十倍以上,支持數目還在增加中。
  目前三人的分工相當細緻,Tom Rodinger是公司的技術解決方案設計師,主力負責研發Nanoleaf技術;Gimmy Chu是產品開發經理,負責為採購部件,管理產品規畫和製作;Christian Yan則協助與主要中國供貨商建立關係和擬訂製造工序。
  公司在今年2月初發報的最新致集資者信中,表示李嘉誠註資背後理念與公司所重視和相信的完合吻合,也代表了公司有足夠資源去加強研發,以及加大生產規模。  (原標題:三人中兩華裔 加青年發明最省電燈泡獲李嘉誠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