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天河大樓)
  
  (“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
  紅網長沙4月3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於冬陽)記者日前從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獲悉,該中心與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舉行了合作協議簽字儀式。根據協議,此次合作將以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部署的“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為戰略平臺,通過產業應用、技術研發、項目組織、研發平臺建設、人才資源共享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進一步拓寬“天河一號”應用領域,打造更加完備的超算應用平臺。
  據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主任、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劉光明介紹,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與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通過前期在工程設計與仿真領域的技術、項目及創新聯盟建設方面工作的基礎上,形成了全面合作框架協議,基於這一合作框架,雙方將依托“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共建“天河工程設計與仿真雲服務平臺”,深入推動天津裝備製造,特別是模具設計領域的技術升級和產業發展,並將在相關領域的國家項目和國家級工程中心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
  部署有“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的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是2010年由國防科技大學和天津濱海新區共同建設的首家國家級超級計算中心,是我國當前綜合影響力最大、應用領域最廣的超級計算中心。經過近5年的努力,該中心已構建形成面向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支柱產業的石油勘探數據處理、生物醫葯研發、動漫與影視特效渲染、工程設計與仿真、地理信息服務、建築信息系統、金融信息處理、雲計算產業應用服務、大數據技術創新與應用等多個應用平臺,對高端裝備、石油物探、動漫渲染、生物醫葯、霧霾預報等多個領域的發展起到關鍵作用。  (原標題: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聯手高校拓展應用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