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三縱三橫”快速鐵路網構架示意圖(資料圖)
  齊魯網4月30日訊(山東台 張燕妮)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省發改委消息, 國家發改委日前正式批覆了《環渤海地區山東省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調整)》。山東“三縱三橫”快速鐵路網構架和以濟南、青島為中心的快速鐵路交通圈將付諸建設。
  根據國家批覆的《規劃》,我省城際軌道交通網涵蓋全省17市,總里程達3753公里。其中,利用京滬高鐵、青榮城際、石濟客專等既有和在建快速鐵路1368公里,新建2385公里。規劃期內將形成全省“三縱三橫”的快速鐵路網構架。“三縱”即京滬通道(德州—濟南—泰安—曲阜——棗莊)、東部沿海通道(威海—煙臺—青島—日照)、京九沿線通道(臨清—聊城—菏澤)。“三橫”快速鐵路通道,實現省內東西貫通並連接西部省份。即中部通道(聊城—濟南—青島通道)、北部通道也是環渤海通道(德州—濱州—東營—煙臺—威海)、南部通道(菏澤—濟寧—臨沂—日照)。《規劃》共批覆濟南-青島、濰坊-萊西、濟南-泰安、濟南-萊蕪、濟南-聊城、青島-海陽等21個城際鐵路項目。
  同時,備受關註的濟南至青島高速鐵路通道將於年底開工建設,線路長度305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小時。建成後,將實現濟南至青島1小時直達,濟南至煙臺、威海約2小時直達。  (原標題:山東省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獲批 快鐵串起17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