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特偵組未重視程序正義(第二冊第8課...訴訟程序)(選修上冊第5課...程序正義) 司改會:特偵組未重視程序正義 更新日期:2009/02/24 02:51 【台灣醒報記者江昭青報導】前總 商務中心統陳水扁律師鄭文龍昨天公布特偵組偵訊影帶,指責檢察官辦案帶有威脅之意,甚至?酒店工作陶﹞嚏u未錄到」,根本就不公平;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指出,依影帶內容,檢察官明顯有恐嚇威脅,也違反刑事訴訟 永慶房屋法,但這卻是「長期的現實」,讓人遺憾;不過很多人仍覺得「陳水扁是壞人,這樣也不過分」,也令人感慨,因為文明社會,應重視程序正義 新成屋。 林峰正指出,這段影帶內容,顯示出檢察官偵訊時,確實語帶威脅,而律師也在一旁,檢察官仍如此做,外界也許很驚訝,但他要說,這是長期的現況,多數偵 訂做禮服訊情形都如此。 林峰正表示,由於以前的案子不像陳水扁案,會引起舉國關注,因此很多律師即使認為不對,也多半忍耐,因為「不想和檢察官太對立」,但檢察官如此偵訊其實是不合法 膠原蛋白的。依《刑事訴訟法》第156條規定,被告的自白不能受到威脅、恐嚇。他遺憾,很多檢察官仍做這種違法的事,且習以為常。 林峰正說,昨天特偵組解釋這是在勸導,且說律師斷章取義。但大家看得很清楚,勸 有巢氏房屋導會說出「….大家一起死」這種話嗎?先前馬英九的特支費案中,其律師也曾公布錄音帶、錄影帶,指責筆錄與實際偵訊內容不符,當時特偵組的回應卻是,律師公布錄音帶與錄影帶是違法的,後來好像找不到法律規範,就說要修法;總之完 買屋全不思考自己的不對。 林峰正表示,如果偵訊過程是合理合法的,不必受質疑的,律師為何要拿出影帶?就像檢察官一直管控不嚴,讓辦案內容外洩,律師也拿出資料反駁,就說要辦人,相當不合理。 但他說,很多民眾都不重視程序正義,才是台灣該警愓 租辦公室的,又如目前很多民眾,甚至媒體,因為視陳水扁為「壞人」,就把很多程序正義拋在一邊,全無人權觀念,是社會危機,因為文明國家,更要重視程序正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食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