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警花上媒體 警性平會嫌太「炒」(第一冊第2課...性別平等、性別角色、性別刻板印象) 美女警花上媒體 警性平會嫌太「炒」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 有巢氏房屋009/09/13 04:0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美麗警花超人氣 室內裝潢」、「名模警花」、「正妹警花,網路超夯」…。 近來類似的警花新聞充斥,警政署性?花蓮民宿O平等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警察大學副教授葉毓蘭認為,這類報導過頭,有物化女性之虞,呼籲新聞發布應回 酒店兼職歸警察工作職能,看專業,別看性別,而刻意專注在身材、容貌等外型上。 葉毓蘭指有物化女性之虞 警政署也表達,警察機關相 信用卡代償關基層同仁,不論性別,只要有優良表現、善行義舉,皆應被表揚、發掘,絕非用外表宣導,呼籲媒體勿將此作為報導焦點,忽略了真正的優良表現。 葉 西裝毓蘭強調,這1、2年來,媒體突然出現許多警花新聞的現象,如警花、曾經擔任模特兒,甚至有女警因為外型亮眼,吸引許多目光等,其實在各行各業已很少有這類報導,這不只是警察, 面膜也是媒體的問題,現有些婦女團體,對這些報導出現不同聲音。 葉毓蘭表示,警察工作不分男女,看的是專業工作職能,倘若美女警察等相關報導過頭,確有物化女性之虞,不過,因有特別優秀表現,被媒 酒店經紀體重視加以報導,當然無可厚非,但不要刻意將外型作為焦點。 因此,她希望藉由加強性別平等教育,讓外界不要作性別分工,好像女性只能擔任秘書等工作,甚至只是「花瓶」角色。 葉毓蘭說,所有警察勤務中,有80% 關鍵字廣告與犯罪無關,當中女警有許多可發揮的空間,就國外而言,調解、仲裁等工作,女性就很容易凸顯與生俱來的溝通能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