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在華僑新村調研。 林凌玲 攝圖為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在東僑工業園區企業調研。 林凌玲 攝
  中新網寧德6月12日電(林凌玲葉茂)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近日帶領調研組到福建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瞭解東湖塘華僑農場改革發展情況及東僑工業企業發展情況。
  此間,調研組一行先後走訪了僑居造福工程華僑新村及東僑工業園區安發生物、新能源、亞南電機等企業。寧德市副市長繆紹煒一同參加調研。
  在華僑新村,譚天星在聽取東湖塘華僑農場改革發展情況彙報後,對農場的歸僑僑眷安置政策和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農場以建場50周年為契機,繼承弘揚華僑精神,凝聚僑心,彙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為寧德發展做出僑界應有的貢獻。
  在東僑工業園區,調研組一行瞭解了企業生產、銷售、研發等情況。譚天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要主動跟進服務,及時解決企業在生產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問題;企業要積極發揮在解決三農、促進就業方面的帶動作用,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東湖塘華僑農場(今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前身)由海灘圍墾而成,創建於1965年,先後安置歸僑4000多人。近年來,寧德投入約9000萬元人民幣先後推出3期“僑居造福工程”,建有一個786套房、總面積達67892平方米的華僑新村。(完)  (原標題: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赴福建東僑華僑新村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