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仁川專電(記者毛烜磊)仁川亞運會男子百米決賽,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跑出刷新亞洲紀錄的9秒93,以巨大優勢奪冠。備受關註的中國飛人張培萌完全不是對手,10秒18僅僅名列第四。“非常抱歉讓大家失望了。”走下賽場的張培萌對自己的表現同樣很不滿意,但也承認即便自己發揮出狀態,可能也會輸。的確,9秒93的成績,並不屬於亞洲。
  田徑世錦賽上創下10秒最佳,張培萌原本被寄予厚望。張培萌突破10秒大關,成為了中國記者在仁川亞運會上最大的期待。不過,尷尬的現實是百米賽場昨晚並不屬於張培萌。卡塔爾歸化選手奧古諾德狀態神勇,複賽就跑出了10秒02,遠遠地把張培萌甩在身後。決賽,奧古諾德更是成為亞洲第一個跑進10秒大關的選手。
  連獎牌都沒能奪得,張培萌賽後在混合採訪區向充滿期待的記者們表達了歉意。“感覺有些力不從心。之前的訓練為這次亞運會準備並不充分,加上世界杯來回折騰倒時差,多少有些影響。我們為亞運會並沒有投入太多精力,體能訓練累積還可以,但速度訓練不是很夠,找不到那種快節奏的感覺。”
  不過,張培萌否認是卡塔爾人驚人的成績帶來了更多壓力。“對手是很強,即便我找到最好的狀態,可能也會輸。但對我來說,亞運會重要的還是和自己比。我們的訓練是以明年世錦賽為大周期,回去還是要儘力把不足補上,吸取經驗,重新再來。”
  賽前僅僅把目標定在前五名的蘇炳添,最終以10秒10的成績奪得銀牌。
  >>相關
  女飛人想進世錦賽前八
  京華時報仁川專電(記者毛烜磊)昨晚,女子賽場產生了百米飛人,中國姑娘韋永麗以11秒48奪得金牌。完成自己第一個大賽冠軍,韋永麗在記者們追問下透露自己下一個目標,明年世錦賽爭取進入前八。
  韋永麗和日本選手福島千里、哈薩克斯坦選手薩夫洛諾娃幾乎是並肩衝過終點,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奪冠的她一直等到大屏幕打出成績才興奮地跳起來。韋永麗透露,在得知自己入圍亞運會陣容之後,就暗暗下定決心,爭取拿到亞運會冠軍,“下一步目標是爭取把成績提升到11秒左右,爭取能在明年世錦賽上進入決賽。”
  在昨天的田徑場上,中國軍團不乏亮點。王鎮以1小時19分45秒的成績獲得男子20公里競走冠軍,鏈球名將張文秀同樣以打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冠,77米33的個人最好成績,幫助張文秀實現亞運會三連冠。  (原標題:百米大戰培萌失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