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線資陽頻道消息 (唐艷 記者李百靈)七個15歲左右的少年小雄和華仔等人,因在一起玩得無聊,便在街上隨意打人以取樂,而演變成後來的一系列瘋狂搶劫行為。10月31日,小雄等人被安岳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搶劫罪依法批准逮捕。最終,他們都將用自己的青春為荒唐的行為埋單。
  凌晨 安岳縣城頻頻出現魅影
  10月2日凌晨,輟學在家的小雄和哥哥小韜以及剛認識不久的華仔、朋朋、大力、小威、東海七人在安岳縣城一KTV喝完酒後,七個人騎車到縣城黃桷樹巷子里,準備找個網吧上網。這時,一個十七八歲學生模樣的男生從他們身邊走過,他們覺得這人很“拽”,不順眼。酒後無聊的他們互相對視了一下,便決定找這個人“練練手、出出氣”。於是,朋朋上前不分青紅皂白對著那個男生便是一腳,見該男生反抗,另外幾個人便衝上前去對其拳打腳踢。很快,那個男生便被打倒在地,大力逼迫男生拿出身上的錢,無奈之下男生拿出了身上僅有的60塊錢。對於到手的60塊錢,大力去買了一包金塔煙,剩下的分給了大家。
  10月9日凌晨1時,囊中羞澀的幾個人言談之中又提及搶錢這岔。於是,經過簡單的商量後,幾個人到相對比較偏僻的安岳中學後校門開始“蹲點守候”。約摸5分鐘後,一個年輕男生路過他們身邊,大力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不由分說的把那個男生推翻在地,其餘人上前對男生拳打腳踢,將男生身上僅有的50元錢搶去。隨後,他們採取同樣的方式,搶得一男子現金800元和一部iphone5S蘋果手機後揚長而去。
  就這樣,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他們越來越瘋狂,作案的對象有青壯年男子,初中、高中學生,他們輾轉於安岳、成都,搶來的現金都被揮霍一空。
  抓捕 七個小伙陸續歸案
  “我被人搶劫了,你們一定要抓住這幫窮凶極惡的凶手,他們簡直太猖狂了”。“我被搶了,還挨了打!”連續幾天,在安岳縣公安局的沱街派出所、外南街派出所、北壩派出所都接到報警,報警人稱自己被幾個十幾歲的人拳打腳踢後又被威逼著把身上的錢搶去了。
  很快,連續接到的這幾起案子就到了安岳縣公安局刑警大隊侵財中隊的案桌上,通過初步分析,這幾起搶劫案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轍,應該是同一伙人所為。接下來,刑警大隊馬上成立專案組,在案情分析會上,“一定要將這幫凶手繩之以法,還被害者一個公道,還縣城一片安寧”,分管刑偵的局領導說。隨後,專案組民警制定了偵查方向,並對案發地附近的學校、網吧及周邊出租屋進行調查和走訪。很快,小雄和大力等人便浮出了水面,進入了專案組民警的視線。
  10月14日至10月16日,專案民警果斷出擊,分別在安岳、成都、南充成功將小雄、大力、朋朋、小韜、華仔、小威、東海等七人全部抓獲,七人均對2014年10月以來,在安岳縣城、成都市區等地採用持刀、暴力威脅等方式實施搶劫10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打人 既能出氣又能搶錢
  “最開始我們在一起玩兒,不開心時大家就想去找個人來打,打人出了氣之後就叫他們把錢拿出來,這樣既能出氣又可以掙錢來花……”在安岳縣公安局的集中辦案中心,幾個小伙這樣說到。
  原來,他們都是輟學在家,整天無所事事的初中生。他們之中,有的父母在外地務工,有的父母根本管束不了孩子而聽之任之,於是釀就了他們苦澀的青春。除小威18歲外,其他搶劫團夥成員都是15歲左右的未成年人,他們搶劫後所得財務大多用於網吧上網,喝酒抽煙等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