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星 劉旭)11月3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國家民政部日前公佈首批14個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市名單,攀枝花是西南三省唯一入選的地級市。
  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市評選是首次在全國開展,指標涉及經濟發展、社會發展、社區服務、社區管理、隊伍保障、經費保障、居民滿意、改革創新等項目。民政部確定了14個城市為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市、140個城區為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區。
  專家組評定認為,攀枝花市形成了社區-院落-樓棟三級居民自治機制,同時大力培育社區社會組織,重視與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通過借智借力方式有效實現資源整合,各社區服務有針對性、有效性,真正讓和諧社區建設惠及廣大居民群眾。
  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市將率先開展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建設工作,逐步實現社區公共服務事項的一站式受理、全人群覆蓋、全口徑集成和全區域通辦。
  (原標題:攀枝花入選首批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