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書三卷 天書三卷 上天傳給 葉 老師的天書三卷,名曰『遁甲天書』。 (國人愛說大話, 葉 老師也不落俗套) 上卷名『天循,』中卷名『地循,』下卷名『人遁。』 天循:就是 信用貸款文學(能騰雲跨風,飛升太虛) 地循:就是科技(能穿山透石) 人遁:就是人際關係(能雲游四海, 房屋買賣藏形變身,飛劍擲刀,取人首級) 讀書要這麼辛苦呢? 今年暑假我感觸很深,我發現我兒子(升大二)的?烤肉P學,還有剛考上大學的朋友小孩,都有一個共同現象,就是臉上長滿了青春痘。 為什麼會長青春痘? 原因很簡單,就是睡眠不足造成的。 為了考上好一 帛琉點的學校,常常讀到三更半夜,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或睡覺,通常有二年以上。 天下父母心,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考上有名的學校,我也不例外。 但是,問題來了,為何 酒店工作在10年前不作好讀書規劃?這是一般家長們的通病。 我的小孩,我在10年前就作好讀書規劃,一面學一技之長,一面讀書。國中畢業,只能繼續讀高中職業學校(高職)。所以,在課業方面就可以比較輕鬆的?酒店工作炕C當然,可以有比較充溢的時間睡覺與休息。再說,職校的成績要求沒有那麼高,所以生活作息可以很正常。後來,很幸運就直接保送【國立台科大】。 這一年來,我一直在推廣這一套的讀書規劃。 也許,大家會認為?西裝外套琲漱p孩很會讀書,其實不然。我對我的小孩,只要能看的懂就好,不在意成績,所以,成績通常在65分~75分之間,是常有的事。這個成績,在小學的1~4年級,會排在倒數十名以內,這就是我小孩的成績。 如果是你的小孩的成績,相信很多家長一定會跳?宜蘭民宿_來,甚至到學校找老師算帳。這一些都是我親眼看到的學校現行記。 這幾年來,我從小孩的口中得到一般家長常有的通病,就是成績的高低。也就是說,家長不問學什麼東西,只要成績不好,就是認為自己的小孩,沒有好好讀書,就來個又打、又 、又吼,殘?591ㄖ埶禲C 我常給家長的一些觀念,就是有些課業可以放鬆一點,有些課業就要加強一點。 但是,有時候,也要增加學校課業以外的知識或技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住商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