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記者 黃希平
   南湖路羅湖人民醫院路段只有一兩百米長,前後卻豎了3塊內容各異的告示牌。其中一塊告示牌寫明“電子監控嚴禁停車”,旁邊一塊告示牌上卻又寫著“準停時間全天停車”字樣。車主質疑南湖路告示模糊涉嫌“誘惑性臨停”。
   昨日,交警部門答覆,南湖路是交通繁忙路段,全程嚴禁停車。
   市民質疑南湖路停車
   最近,有網友在深圳論壇發表了一篇題為《短短南湖路,每天保守估計可能給交警創造40萬收入》的網帖,稱其曾受“模糊停車位和黃實線這種矛盾交通設置狀態引誘”,在羅湖區南湖路邊臨時停車被罰3次,上交600塊錢罰款。期間,他“用心研究”發現,南湖路段告示模糊存在“誘惑性臨停”嫌疑。
   按這位網友的說法,質疑南湖路涉嫌“誘惑性臨停”原因有三個:一是南湖路地處醫院、商場等人流、車流密集區域,但片區停車位嚴重不足,市民路邊臨時停車辦事不可避免;二是車主容易“受模糊停車位和黃實線這種矛盾交通設置狀態引誘”,其中最具誘惑性的是南湖派出所各式警車都停在南湖路上;三是南湖路交通告示模糊,交警自始至終不曾露面到現場抄牌貼罰單,而只靠幾個天眼攝像頭“24小時全天候罰款”。
   三塊告示牌內容各異
   記者註意到該網帖內容後,於昨日上午到南湖路進行了現場走訪,發現整條南湖路南北長約1公里左右,其中路邊停車最多的是友誼路至春風路段,全長約150米,該路段地處醫院、派出所和商場等繁華區域,道路兩側停滿了各式車輛,其中還包括警車。
   值得一提的是,記者註意到南湖路羅湖醫院路段雖只有短短百餘米,卻前前後後豎了3塊內容迥異的告示牌:其中1塊寫有“電子監控-交通繁忙路段嚴禁停車”字樣;1塊寫有“準停時間全天停車-僅限接處警車按停車泊位停放”字樣;另外還有1塊寫有“停車時間全天停車-僅限小型客車按停車泊位停放”字樣,讓人看著眼花繚亂。
   南湖路居全市違停路段前列
   發帖網友提到,其曾利用中午時間在南湖路羅湖醫院路段觀察,發現半小時內在該路段臨時停放車輛多達40輛,並據此推算出車主一天至少繳納罰款40萬,一個月保守折算繳納罰款600萬。
   昨日,記者未能從交警部門處核實到網友上述數據的真實性,不過據深圳交警官方微博2012年發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1月至7月底,羅湖區南湖路段查處到的違停次數高達4380次,在“全市違停路段排名前50名”中排第9位。
   記者根據深圳交警公開發佈上述數據計算發現,按每宗路邊違停處罰200元計算,車主2012年1月至7月底共7個月內,在羅湖區南湖路段違停被查後所繳罰款高達87.6萬元,平均每個月所繳罰款12.5萬元。
   交警強調全程嚴禁停車
   昨日上午,記者就實地走訪發現的南湖路告示牌混亂問題,以及網友質疑南湖路“誘惑性臨停”問題,給深圳市交警局發去採訪函咨詢相關情況。
   據市交警局相關工作人員口頭強調,南湖路屬於交通繁忙路段,全程禁止違法停放或者臨時停車。
   據介紹,南湖路地處繁忙路段,屬於交通重點監控路段,設有“天眼”進行電子抓拍,並不需要交警現場開具罰單,抓拍後可直接進行罰款懲處。“我們已經在現場設立禁停告示牌了,車主們應該能看得到!”至於記者提到南湖路羅湖醫院路段告示牌混亂,其中還有1塊告示牌寫有“停車時間全天停車-僅限小型客車按停車泊位停放”字樣等情況,該工作人員表示將聯繫轄區交警隊到現場核查。  (原標題:路邊告示混亂車主頻頻中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btlnrp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